常喝咖啡喝出男人少精症

2015-1-28 10:23

   喝咖啡喝出男人少精症

  办公室里的咖啡男要小心,咖啡在提神醒脑的同时却会导致性欲的减退。尤其是寻常感情起伏较大,交感神经轻易兴奋的人,做爱前最好不要喝咖啡等含咖啡因的饮料,以免压抑副交感神经,减低性欲。

  有研究发现,少弱精症患者的精子减少、活力下降,与锌这种微量元素的缺乏有关系。因此,多吃牡蛎、虾皮、动物肝脏、紫菜、芝麻、花生、豆类等富含锌的食物,可以保证“精”力充沛。

  炸鸡、炸薯条、还有爱吃路边烧烤的男人们也要注意了,成鸣主任指出,烧烤和油炸的淀粉类食物中含有致癌毒物丙烯酰胺,可导致男性少、弱精。此外,重金属镉、农药残留均对精子产生毒性。

  专家指出,饮食辛辣、刺激同样会带来女性月经不调,卵泡发育不良。而过度饮用可乐、浓茶、咖啡也会对孕育产生影响,咖啡中的咖啡因会使女性雌性激素分泌减少,而雌性激素水平的下降会导致排卵功能的障碍。

  嗜食鱼翅会引发不育危机

  研究显示,长期嗜食某种食物,如棉籽油、吸烟、喝酒等,可导致精子数量质量下降、性欲减退而诱发不育。其中,食用棉籽油引起不孕和不育已经得到临床和实验研究的双重证实,因此应尽量避免食用。

  此外,鱼翅一向被中国人视为美味佳肴、滋补佳品,许多白领阶层对它更是情有独钟。然而香港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,鱼翅中由于汞含量过高,会导致男性不育。海产品之所以含有汞,与海洋污染有关,且鲨鱼处于海洋食物链的顶端,体内往往会积累大量的污染毒素,再加上鲨鱼的生长期较一般鱼类长,因此较其他鱼类有更长时间吸收和积聚有毒物质。因此,嗜食鱼翅的朋友也应适可而止。

相关文章

不孕不育科专家